闲风

摆烂达人,会不定时更新小故事

赛提

  #此为本人原创,ooc慎入

  #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设定在原神里,但是工作详细内容不明显,私设二人在教令院任职,二人胡狼与狐狸外貌未突出,所以可理解为纯人类

  

故事开始:

  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凉风习习散去白天的热浪。只见一个身影忽的出现在一棵树上又忽的消失不见,小镇上的人们仍旧睡得安稳。

  “我说你啊,和你说了多少遍不要太拼了不要太拼了你就是没记住是吧,这旧伤还没好利索呢又添了这么多新伤口。惹着点疼我给你再倒点药水。”夜晚下一个微亮的窗口里透出两道身影,一个安静地坐在床边,一个拿着东西走来走去,语调无奈又担心。

  “事态紧急,耽误不得,压到现在已经是最大限度了。对了提纳里,来的路上我想到了一个新的打法,要不要试试。”听到少年兴致勃勃地说完最后一句,名叫提纳里的少年伸向医疗箱的手顿了顿,随即拿起绷带朝床上那位走了过去。“好了赛诺,如果想以后还能打七圣召唤的话就先给我闭嘴老实呆着。”提纳里语气有些生气,给赛诺绑手臂上的伤口时也不禁用了点力,不出所料赛诺到吸了一口冷气却还是忍着不吭声。

  提纳里叹了口气,他知道赛诺并不想让他担心所以找借口扯开话题,但是他工作太拼命了,比如这次,如果不是最后他察觉不对劲及时带人来帮忙,赛诺恐怕真的会折在那个秘境里。他们都没有算到对方竟然会借助秘境的力量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一想到刚才满身是血的赛诺,提纳里不免心里一片担心和后怕,如果自己再晚一步到或者根本没有及时察觉到问题的话,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恐怕到时候自己也会疯的吧。

  “……里,提纳里?你怎么了?喂!”赛诺皱眉地看着盯着自己的肩膀发呆迟迟没有动作的小提,想起刚才秘境里的遭遇有些担心,害怕提纳里会被秘境的毒雾影响了,虽然已经消除了,但不可大意。

“啊?怎么了?你叫我?”提纳里听到赛诺的声音从回忆回过神来。

  “提纳里,你是不是体内还有毒素未清除干净。”赛诺不免有些紧张地问到。

  “没有啊,在出秘境的时候就清理完了,你还不知道我的能力吗。”提纳里笑了笑,尔后继续给赛诺包扎伤口,顺便嘱咐赛诺近期的饮食,不准运动量过大,不准接着又去抓人,老老实实养伤才是王道之类的话……他也知道赛诺不可能会这么听话,所以打算在赛诺伤好之前由自己盯着他,省的让人不放心。

  赛诺和提纳里都在教令院任职,因为工作的的原因两人被分配到同一组,由提纳里协助赛诺执行任务。

  一开始提纳里见赛诺一脸严肃,还以为是一位比较严厉的人,又因为对方比自己大上二岁且已在三职,所以相处时完全以老师对待,但很明显事实并非如此。在两人刚完成探测任务回到宿舍,赛诺拿出七圣召唤眼神冒火地看向提纳里时,提纳里突然想将脑海里对赛诺的初印象打个问号,在表示想听赛诺的笑话并听到赛诺说“从前有一只火史莱姆和雷史莱姆,一起去坐公交车,但是司机不让他们上车,为什么?因为,他们两个超载了”“卡维没有钥匙,他应该去哪?研究所,因为研究锁”“旅行者在路边和一只落单的蕈兽打了起来,为什么?因为,菇勇者”……

  好了,闭嘴,谢谢。

  从此提纳里彻底明白了为什么周围人表示不想和赛诺一个宿舍了,太冷了,扛不住。

  由于赛诺本身出众的工作能力和与提纳里组队时两人出色的配合,使得他们任务完成的出类拔萃,上司对他们赞不绝口。提纳里那温柔细心的待人方式也迅速和同事及周围邻居打成一片,提纳里不仅侦查能力强,对于动植物和医疗也了解颇多,所以周围的人经常请教他,他也来者不拒,以至于后来邻居们经常想方设法的给提纳里介绍自家或亲戚家的闺女,让提纳里也烦恼了一阵。

  反观赛诺,热衷于七圣召唤与给人讲笑话,让周围的人往往会忽视其工作能力,如果不是对他的身份有些顾忌,恐怕早在他讲笑话的前一秒把人轰出去了。

  后来人们发现提纳里虽然对每个人都很友好却多少总带着点疏离的态度,而当他和赛诺在一起时却表现得很放松,经常笑的很开心,那种开心是直达心底的,虽然很嫌弃赛诺的笑话却每次都好好听完,每当赛诺受伤了,他仿佛比本人都着急。于是人们不约而同地渐渐减少了给他相亲的热情,在开心于提纳里有喜欢的人的同时又生气某位木头疙瘩的不开窍。

  提纳里其实喜欢赛诺很久了,从他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开始他就发现,赛诺是一个外冷心热的人,他坚守自己的正义与客观的同时也知晓人情的冷暖,他对待敌人速战速决不会犹豫,对待失去父母的孩子又会不知所措笨拙地安慰,虽然给孩子讲笑话是想哄他开心,但似乎每次都需要提纳里在孩子快要大哭之前拿糖果柔声安慰他。

  但是在所有人的认识中,赛诺只喜欢七圣召唤,见一个人问一句来一把七圣召唤吗(工作期间除外),虽然赛诺经常来找提纳里,并且有时总会说或做一些让人误会的话或事情,但提纳里并不敢明确告白,他不想到时候是一场笑话,害怕赛诺再也不会找他,所以一直努力把爱意压在心底,并打算此后一直以朋友的身份继续保持下去。

  终于在情人节前一天,因为提纳里一直在忙工作上的事,搞得最近什么日子都忘记了,正好在这天晚上小提刚闲下来赛诺就过来找他聊天了。

  “最近刚想到几个笑话讲给你听一下。”提纳里无奈点头,赛诺:“提纳里,你知道1到9里哪个数字最勤劳,哪个数字最懒惰吗?”

  提纳里:“哪个?”

        赛诺:“1最懒惰,2最勤劳,因为一不做二不休。”

  提纳里:……

  “你知道为什么莴苣会长在泥土里吗?”

  “不,我不想知道。”提纳里边说边把耳朵捂上转头以隔绝寒冷入侵。他后悔了,今天本来温度就有点低,好不容易闲下来喝了口热茶暖和起来,这下好,寒冷去而复返。

  而这边赛诺还在一板一眼正经地说道:“因为莴苣喜欢泥土,莴喜欢泥。”

  什么?

  提纳里明显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震惊的他不由自主地放下了捂住耳朵的手,抓过头来惊讶地看着赛诺:“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赛诺少有的开始慌乱起来,毕竟他对于告白这种事来说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自己很早就对提纳里有好感了,并在一次次相处中发现自己似乎越来越想粘着他,有别人对提纳里告白的时候自己会莫名其妙的生气,提纳里关心自己的时候会忍不住开心,自己独自外出执行任务,夜晚躺在床上时脑海中总忍不住想提纳里对自己的关心、对自己的责备、对自己笑。终于在那次秘境战斗中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他喜欢,不,他爱提纳里。

  虽然曾无意中从他人的悄悄话中了解了一些提纳里对自己的好感,但并不真的认为他人说的就是真的,一切还是要看本人的意思,可是如果提纳里拒绝的话,那,那就说其实是在开玩笑,应该,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吧……

  “诶,提纳里,你怎么哭了,是,是我错了,你别哭啊,我再也不每次见面都讲笑话了,我,我会记得不带伤工作了,你别哭。”赛诺看到提纳里转过头震惊地看着自己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不抱希望了,结果没想到提纳里盯了自己一会后便开始流泪,这让赛诺一时措手不及,边抬手擦掉提纳里脸上的泪珠边恼火自己为什么要说那些话。

  “你个笨蛋。”提纳里边擦眼泪边说,随后笑了一声便扑进赛诺的怀里双手抱着他,任凭泪水抹在赛诺的衣服上。

  赛诺明显还在宕机中,抬起的双手一时不知道应该放下还是回抱住。“提纳里?”

  “我也喜欢你啊,笨。”

  回过神的赛诺仿佛被巨大的惊喜冲击到心脏,马上紧紧回抱住提纳里,头埋在提纳里的颈窝间“幸好他们说的是真的,提纳里,我真的好喜欢你。”说罢捧起提纳里的脸颊,用拇指轻柔地擦去眼角的泪水,吻了上去。

  一夜无梦。

  第二天,人们疑惑地看到平时一到休假便去打七圣召唤的大风纪官形影不离地跟在提纳里身后,在看到他们牵着的手和互相看对方的眼神后顿悟了,“这个情况,难道是大风纪官开窍表白的?”“说不准,可能是小提先表白的,照咱大风纪官那个木头可能需要咱小提说出来才能明白过来。”“不一定,今天还正好是情人节,我赌赛诺先表的白。”“我赌小提。”“我赌……”

  “你们在做什么?”提纳里两人明显注意到这边的吵闹声,拉着赛诺的手往这边来。

  “须弥城内禁止赌博。”提纳里无奈地看着众人说。

  “啊哈哈,哪有,我们就是在这说着玩的,没有赌。话说今天节日你们不打算去公园看看吗,最近正逢节日,有一场小型演唱会在公园举行,周围还开了几家好吃的甜点呢。”

  “我们正准备过去呢,那行,下次再聊,可不能赌钱了。”说完便拉着赛诺朝公园方向走去,“对了,是赛诺先告白的哦。”在迈步的前一刻提纳里转头对众人小声说到。

  “哦哦哦!我就知道!”“什么?竟然是赛诺,不可思议!”“我还以为他会一直意识不到提纳里的心意呢。”……

  赛诺一直抓着提纳里的手,眼神也一直黏在提纳里身上,听到提纳里小声说的话也并未说什么,反而笑得更加宠溺了。

  明媚阳光下,这对牵手的小情侣慢慢向前走着,不时对视一眼,充满爱意。微风和煦,路上风景正好。

  

  ————————————————————————

  此篇为本人所写,此前未阅览过任何老师的文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应要求he结尾给大家磕一波糖🍬,(如果写be的话也有暗线的说:-D)磕的CP比较杂,后续可能还会再出别的。

  文辞粗浅,欢迎大家进行指正。(˵¯͒〰¯͒˵)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